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中科曙光专家到弘深学院开展计算机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量:

2024年3月14日下午,弘深学院邀请中科曙光专家吕灼恒在弘深书院101报告厅举办了计算机科学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2022级计算机拔尖班班主任钟将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中,吕灼恒专家作了主题为“新时代:HPC和AI缔造新世界” 的讲座报告,探讨了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以及它们的巨大且深远的影响——共同推动社会、科技和经济领域的巨大变革,从而缔造一个全新的世界。


 前沿讲座结束后,吕灼恒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科曙光的前沿科研成果、企业发展现况、计算机科学的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中科曙光以及计算机的未来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次前沿讲座使同学们获益良多,不仅让同学们对计算机学科前沿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与中科曙光顶尖科研人才的交流,激励同学们要更深入地研究学术,投身科研,成为能担大任的人才。本次学术讲座的顺利开展标志着重庆大学与中科曙光的合作在探索计算机科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道路上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