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荣获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量:

近日,由百度公司举办的第19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以及杭州学军中学等高中生,近千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大学ACM程序设计创新实践团队的三名本科生勇夺两金一银,首次在该项国家级赛事中斩获金奖。


弘深学院计算机拔尖班2022级学生葛轩铭、数统学院2022级学生胡远卓荣获金奖;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生张一鸣荣获银奖。同时,计算机学院教师李佳、葛亮和兰鑫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百度之星是中国IT行业最具知名度、最有影响力的程序设计大赛之一,2023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正式列入“国赛”。重庆大学ACM程序设计创新实践团队是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指导下的学生团队,是全校各专业学生提升计算机编程技术和算法设计能力的实训实践基地。从2023年起,创新团队每年准备选拔50名以上的学生参加百度之星预赛(省赛),欢迎对程序设计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