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交叉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紧跟时代前沿,了解科学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2023119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深学院、UC联合学院、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60余名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交叉创新中心开展“实干推动发展,实干取信于民”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了参观之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如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现有设施和研究方向等。

大家分组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和研究团队。本次参观共包括十个项目:3D打印体验、木工工艺制作、Robomaster机甲机器人、VR头显体验、酷炫激光标刻、非金属激光加工、沉浸式全景体验、精密控制探究、无人机飞行控制等。

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 3D 打印机制作出各种形状的物品。大家也学习了一些传统木工工艺的技巧和知识,观看了 Robomaster 机甲机器人的表演并了解其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戴上了 VR 头显以体验虚拟现实技术。而后观看了激光标刻的演示从而了解了非金属激光加工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体验了沉浸式全景体验,了解了精密控制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和无人机的飞行控制原理和技巧,并亲手操作无人机以体验飞行的快感和科技的魅力。

大家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亲身体验了当下的科技前沿,并积极提问和交流,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通过本次参观,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个党支部的带队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切实做到“实干推动发展,实干取信于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