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弘德博学 深思笃行│弘深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07 阅读量:


2023924日上午9:30,重庆大学弘深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深学院院长张永祥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弘深学院2022级计算机拔尖班班主任钟将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弘深学院2022级数学拔尖班班主任李东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弘深学院2022级物理拔尖班班主任吴小志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2023级物理拔尖班班主任陈世建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弘深学院2023级数学拔尖班班主任周云华老师,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弘深学院2023级计算机拔尖班班主任李杰老师,弘深书院导师代表唐进老师,弘深学院全体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朋友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主持。

今年是重庆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简称拔尖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弘深学院进入全新的2.0时代迎来的第二届新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弘深学院院长张永祥作了主题讲话。他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加入弘深大家庭表示最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介绍了弘深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培养目标,解读了弘深学院2.0改革方案及培养特色,展示了弘深学院的培养成效及优秀校友。他说,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弘深学院将采用更加先进的“专业+微学位”学科交叉培养模式、“3+1+N”本博贯通培养机制以及书院制育人等培养举措,高质量培养未来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和科学家。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每个弘深人都要有弘的理想、深的追求,弘扬“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弘深学院2022级计算机拔尖班朱哲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代表2022级全体学长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她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给新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学习建议。她说,作为弘深人要肩负起成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使命与担当,保持着那股初心和韧劲,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在书籍中获得智慧,在交流中获得启迪,在思辨中获得成长。

弘深学院2023级物理拔尖班王予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向全体老师致以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达了作为弘深人的高远目标与学习态度,激励同学们在弘深学院开拓自身视野、学习更多知识、探索更深领域、去往更广阔的天地。她说,重大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去学习,去思考,去探索,努力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弘深学子。

弘深学院2023级家长郭丹丹老师代表家长发言。她向弘深学院全体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2023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她表示,在这崭新的起点,同学们面对着新的机遇,同时也会碰到新的挑战。她鼓励同学们向下扎根,慎终如始,在弘深学院成就自我,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中国脊梁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弘深学院院长张永祥为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书。陈世建、周云华、李杰分别受聘为物理拔尖班班主任、数学拔尖班班主任、计算机拔尖班班主任。

伴随着重庆大学校歌,弘深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全体师生集体合影留念、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在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中,班主任重点介绍了学科专业概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以及班级建设和导师安排,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弘德博学,深思笃行。面向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弘深学子定将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