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发布时间:2023-09-15 阅读量: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3年9月14日下午,弘深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支部5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剧活动。

《重庆·1949》舞台剧以重庆解放前夕为历史背景,再现了重庆解放前夕被关押在以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在狱中坚贞不屈、顽强斗争、忠诚信仰,最终慷慨赴死,展现了一幅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



剧院以创意变换的灯光和音乐、360度旋转沉浸式的舞台给观众打造了一个“回忆的场所”;演员投入的表演和重庆山城特有的阶梯舞台造型重现了1949年陪都——重庆的血泪。在这样直观、生动的艺术表演下,支部同志心中激荡出壮阔的红色情怀,对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党、我们的先辈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



支部委员霍丽伟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看到苦难中的坚守,读懂囹圄中的不悔,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

支部刘瑶同志说,如果不是他们誓死不屈,嘉陵江的水便不会如此宽广。他们被铁链拴住,却依然舞蹈,铁链相撞的清脆声似乎就要穿破这羸弱的束缚,让他们——我敬爱的先辈,向着‘蝴蝶’飞往的阳光处一直前进!

演员谢幕时,台下的观众眼眶湿润,剧院里,掌声响起,跨越时空的界限,与1949年重庆解放时的欢呼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