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弘深学院支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爱国报国守初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热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1017日,弘深学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保利万和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剪取了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当下的七十年间七个重大事件的感人瞬间,极富年代感的生活图景和极富感召力的动人故事唤醒了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电影包括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片段,生动叙述了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彰显了畅叙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理想的宏大主题。观影现场,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一个个令人动容、仿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寻常故事,不仅让积极分子们看到国家的繁荣富强,更看到了小人物内心的真善美与无私的爱国情怀,这给予了师生们强烈的震撼与深深的触动。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感慨良多,入党积极分子就影片主题展开了讨论,李春洪同学讲到:这部影片的意义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场极具魅力的视听盛宴,更是将那些平民英雄的故事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工程师林致远为保证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时万无一失,焚膏继晷、夜以继日的工作;研究员高远为研制原子弹与世隔绝三年,在艰苦卓绝的工作环境中敢为人先,献身科学。这些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我的小人物,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初心激励着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在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奋勇前行,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香羽同学表示:看完这部影片,为这些精彩的瞬间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筚路蓝缕、百废待兴到今天的繁荣富强、兴旺发达,祖国在这七十年间完成了华美的蜕变,这种蜕变离不开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无数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的努力,是他们的爱国情、报国行推动着祖国一步步走到了今天。或许我们终其一生都可能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普通人也应该有自己的坚守和初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