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展开世界眼光 规划留学生涯——弘深学院开展出国留学主题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3 阅读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提升同学们的生涯规划能力,20181025日下午2:00,弘深学院在虎溪校区D1433开展了“我的名校留学梦从这里起航”的主题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毕业于剑桥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现任AHA国际艺术教育副总裁、CCI法国工商会法国高等商校联盟中国区面试官吴昊骏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前,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代表学院对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同学们介绍了嘉宾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弘深学院同学的优秀。同时,他提出大家在未来规划中,眼界仍然不够大胆、长远,要带着全球化的思想审视未来,他希望同学们提升眼界,走向未来,大学期间做好出国留学的充分准备,毕业后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学习,成为一流的人才。

随后,拥有剑桥留学背景、对留学有相当专业见解的吴昊骏为同学们介绍了留学的相关事宜。吴昊骏首先根据最新的大学排名,从留学国家对比讲起,为同学们分析了美国、英国、欧洲与中国在多个方面的差异。显然,从强势专业来看,留学是一个较好的选择。接着吴昊骏介绍了留学的申请六要素:GPA大学平均成绩、语言要求、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GMAT、两到三段实习、专业文书、三封推荐信。此外,艺术设计类的同学还需要准备作品集。吴昊骏还重点强调了科研与实习的重要性,在简历中科研与实习经历应最为闪亮,在个人陈述中专业领域内的科研与实习是十分重要的参考因素,甚至在推荐信中,由科研实习老师写出的推荐信往往更具分量。同时,吴昊骏针对有留学意向的同学给出了“规划时间轴”。大一的同学需要通过四级,学习作品集,并参与学生公益活动。大二的同学需要开始备考语言考试,并着手作品集项目制作,参与初级实习活动。大三的同学应在此基础上,参加高级实习活动。而提高成绩绩点,是贯穿三年的主线任务。在大四前,需要完成语言考试与研究生入学考试,完成作品集,拟好文书,准备妥当申请材料,最后于申请季递交申请。最后,吴昊骏分享了一些留学要点——即在申请时的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好学校的高GPA;厉害的推荐信绝不能少;优秀的论文、科研或实习有时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自己对留学事宜的相关疑惑,老师细心一一解答。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相信弘深学院的同学们在听过这次讲座之后,一定对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从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更为准确妥当的生涯规划。同学们定将眼光放得更长远、变得更大胆,走出重大弘深、走向世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