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笃求学志向 明人生方向——弘深学院2019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阅读量:


2020619日至30日,弘深学院2019级数理、生化、土建、机械和电气电子班陆续于学院楼204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副院长张雄、教学办公室主任刘瑶、教务老师陈爽以及辅导员邹霞参加会议,并对2019级各班学生的学习安排、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指导。



会议伊始,唐院长对各班在第一学年的学习表现和学习状况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指出,在第一学年,各个班级都有许多值得表扬的方面,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于是,在鼓励与表扬同学们的同时,他也为同学们指正了缺点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与高效的学习方法。唐院长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问题,他着重强调了“自律意识、自我管理方法、学习主动性与自我反省”等内容,并勉励同学们在这五个方面着重要求自己。除此之外,他也不忘关心大家在生活方面的相关问题,并呼吁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不要疏忽体育锻炼,时刻关注身心健康”。

紧接着,唐院长对弘深学院2019级各班的小学期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阐释与解读。他首先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学期课程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对雅思、托福课程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他向同学们倡议:“随着国家对外开放进程的加快,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提高全球竞争力的需求愈发迫切,学习与掌握外语也变得愈发重要。而良好地掌握英语这门第二语言正是个人外出深造的敲砖石,也是提升国际化交流能力的必备技能,因此,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外语知识”。唐院长还提到,学院对同学们在外语方面的学习十分重视,因此为大家设置并安排了雅思、托福课程的学习,且制定了一系列奖惩措施与管理办法。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小学期的学习中收获知识,更进一步地提升自己。


在会议最后,同学们向学院提出了涉及学业导师与专业导师的选择、留学交换、选修辅修、选课退课、学科竞赛、课程制度、培养方案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此同时,学院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学长、学姐的求学经验,积极鼓励大家树立学习目标,做好求学规划,努力进入世界一流名校学习。

在主题班会后,学院及时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在沟通中为大家做出了解答并提供了解决措施;同学们也在此次班会中更好地理解了学院的后续安排,对学院安排的课程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大家的关心。通过主题班会,学院老师与同学们通过有效的沟通交流,彼此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同时,与会的同学也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备受鼓舞,立志树立远大人生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争做卓越的弘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