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弘深学院

动态公告New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公告>> 学院动态>>

互联网:改变世界的力量,创造机会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9-08-20 阅读量:

为重走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足迹,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学习到互联网发展最新趋势,感受互联网给乌镇这个旅游业繁华的小镇带来了何种变化,2019年8月6日,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省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开了与互联网发展脚步相关的实地调研,其中包括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受互联网影响而巨变的乌村等。在会展中心中,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发展的讲话,参观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会议区与展厅,了解了关于互联网发展的前世今身与最新发展趋势。在乌村中,团队成员们亲身体会了互联网给这个小村落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了互联网给旅游业带来的巨大影响。


重走互联网大会足迹,感受互联网发展趋势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乌镇西栅景区西北部,既是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主要场馆,也是今后乌镇景区承接会议、会展的主要场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组成。2017年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此举办,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既是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主要场馆和永久会址,也是今后乌镇景区承接会议、会展的主要场所。2019年8月6日上午,团队成员们来到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参观活动。

进入会展中心大门,首先映入团队成员眼帘的是一面飘扬着各国国旗的纪念墙,用以纪念2017年12月3日至5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召开。团队成员们跟随着会展中心内部的标识,来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主会厅—乌镇厅。在乌镇厅中,团队成员们欣赏了厅内既具有古朴风采,又充满科技感的装潢,认真聆听了大屏幕上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到了互联网发展的前世今生与最新的趋势,通过座位上的名牌感受到了当年大会的盛大。

一位团队成员深受感慨,走出展厅后,他对记者说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他学习到互联网将成为并长期保持我国生产力发展的巨大动力,合理高效地发展好互联网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必经之路。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与高校的教学中,他将继续努力学习以提高个人专业水平,争取为我国互联网的高效发展做出贡献。


欣赏乌村美丽风景,体会互联网巨大作用

实践团队成员们从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进入乌村景区,体会互联网为这个小村庄带来的变化。进入村口,映入成员们眼帘的便是一组巨大的互联网+生活的无人售货超市,供人们方便低价地购买商品。深入村庄,团队成员们发现村庄道路两旁的农田中都立着巨大的广告牌,并印着二维码,团队成员们扫描二维码后,即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查看该块农田里种植的作物的信息,包括作物品种,作物生长周期,成熟实践等等。这样新奇的体验让团队成员们感到十分惊喜。

继续深入乌村,团队成员们来到了一处农庄,农庄里养殖着山羊,黄牛,家猪等动物,队员们又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到了动物们的信息,包括出生日期,预计出栏日期,喜好,养殖注意事项等。这样透明的养殖信息使得动物的养殖公开化,管理智能化,是互联网给小村庄带来变化的一大体现。

此次实践团队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和乌村体验到的都是我国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缩影。它展现出的互联网的丰富与多样也正是我国互联网事业发展的一大魅力之处,使队员们体验了互联网为人们带来的便利,了解了互联网发展的前世今生与最新趋势,见识了互联网领域的新科技,使队员们备受鼓舞,坚定了队员们为祖国该领域向更强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也是中国正一步一步坚定走在“科技兴国”道路上的证明!